西柚青葡萄草莓汁

坑哪个就写哪个,鸽王一个

【旼白/ARen/JRen】真爱无罪

世界观:禁止谈恋爱

_


1.


“这个世界疯了,不再拥有真爱。”


一个满身带血又长得精致的男人出现在了电视屏幕里,看起来是多么狼狈,大家都知道他,通缉他的告示满大街都是,他是崔珉起。


“为了每个人都完美,大家都放弃了寻找真爱,无条件的服从命令,跟一个自己不太熟甚至是不认识的人结婚生子,掌权者,这就是你眼中的完美世界吗?爱情本来应该是人类最美好的宝物,如今却成为了只有历史里和编纂的故事里才拥有的奢侈品,书写爱情本来是自由的创作,如今却是犯法的事情,你们真的甘心吗——”


没过多久,家家户户的电视机都恢复了正常,仿佛崔珉起的演讲从未出现过,即使很多人的心里都认同崔珉起的说法,却因为那监视着一切的监控,没有一个人敢为他鼓掌叫好。


2500年,拥有至高无上权利的掌权者,消灭了所有自由也消灭了所有爱情,因为他痛恨爱情。


像崔珉起这样站起来反抗掌权者的人不是第一个,也不会是最后一个,所有人都早已见怪不怪,但能够确定的是,这些人几乎都没有什么好下场,上一个人的死刑更是直播示众,至今每一个看过那场直播的人都记得他被枪决前高喊的那句话:“真爱无罪!”


就是这样一句真爱无罪,刻在了崔珉起的心里。


此时此刻,他正满身伤痕地躲在下水道里,他的伤痕比起刚才出现在电视里的他多了不少,其实那是提前录好的,刚才的他正在躲避警察的追杀,即使现在周围的环境又脏又臭,可是他觉得,至少比上面伪装出来的时间干净多了。


警察排查的时候并没有考虑下水道,想必崔珉起长得这么精致,也不会选择躲在下水道里,警察走后,一个男人无声无息的走进了下水道,看见了近乎没有意识的崔珉起,心疼地跪在了他的身旁,泣不成声地握住了崔珉起的手,他的名字叫姜东昊,是组织反抗掌权者的人。


“哭什么,太丑了,快把让我哥给我治疗,我目前死不了。”崔珉起微微睁开了眼睛,就连说话的声音都显得虚弱。


“我这不是怕你死了吗?旼炫已经在路上了,他一会儿会掩护我们逃跑…珉起啊,不如我们别干了吧…掌权者开的诏安条件还挺诱人…”姜东昊小声地说着,在看到崔珉起这触目惊心的伤势的那一刻,他胆怯了,无论是组织里的谁,他都不想失去。


“这就放弃了,那我受的伤是为了什么?当初那个威逼利诱我们一起反抗的姜东昊去了哪里?东昊啊…真爱无罪…”是反抗者的宣言,真爱无罪,虽然崔珉起说得小声,但每个字都不偏不倚的打在了姜东昊的身上,是啊,都已经到这份上了,这才放弃的话,会成为历史上的笑话的。


当初在组织造反的时候,他就说过:“就算我们不能改变以后的历史,至少也要让漫漫历史里留下我们的名字,至少我们反抗过。”


是姜东昊自己亲口说过的,总有一天他要和黄旼炫光明正大地牵着手走在街上约会,怎能在这个关头放弃,但是看到崔珉起一次又一次的受伤又有些于心不忍,偏偏崔珉起又是个叛逆的性子,组织不一定要他出面的,他用他过人的嘴皮子得到了每一次对外发言的机会,却也因为资料外露而成为了警察针对的目标。


“不用自责,真爱无罪。”崔珉起笑着说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)